教育部直属高校实验动物管理现状及改进策略研讨会召开

来源:医药学部 发布日期:2020-12-21 访问次数:118

20201219-1220日,由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承办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实验动物管理现状及改进策略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大会分别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12所高校的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参会,共同讨论高校实验动物管理的现状和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的修订事宜。

浙江大学实验设备处副处长雷群芳老师和浙江大学医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俭老师分别致大会欢迎辞,含浙江大学在内的13所高校的实验动物中心主任依次介绍各中心的管理现状以及对实验动物管理工作的思考。

浙江大学实验设备处副处长雷群芳

浙江大学医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俭

同时,会议聚焦《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展开讨论。结合刚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2018年修正)等相关法律和地方规定对现行条例不完善的地方提出补充意见,对若干满足不了实际工作需求的条款提出修改意见。

  

与会人员参观了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并在监控室观看了屏障内的生产和饲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