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聚光科技联合研发中心举行签约仪式

来源:医药学部 发布日期:2022-07-04 访问次数:136

617日上午,浙江大学-聚光科技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医学院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和聚光科技创始人王健先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签约仪式由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夏标泉主持。

李晓明在致辞中表示,医工信融合是促进未来医学发展的关键路径,浙江大学在医工信交叉科研领域基础深厚,条件充分。医学院要在医工信交叉、学科融合方面走在前列,打造新式产学研模式,成为学校新阶段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

王健表示,浙大医学院大师云集、成绩斐然,一直以来是国内医学院校的排头兵。聚光科技主营高端分析仪器,已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等,期待通过与浙江大学共建联合研发中心这一载体,持续深入推动双方在临床检测、设备研发等方面的合作,搭上浙医快速发展的快车,为医工信交叉、学科融合做出应有的贡献。

浙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张丹和聚光科技生命科学事业部总经理吕全超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浙大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金强,浙大圆正集团董事长吴添羽,脑科学与脑医学系副主任斯科,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检验科主任张钧,医学院科研办主任陈俭以及聚光科技生命科学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