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世界 孜孜以求 | 浙江大学——剑桥大学积极探索国际医学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

来源:医药学部 发布日期:2022-04-26 访问次数:52

北京时间422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徐骁教授团队和剑桥大学临床医学院Kourosh Saeb-Parsy教授团队共同成功举办首场研讨会(Seminar),这是双方积极探索医学研究生和青年优秀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着力培育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活力的医学人才的一次生动实践。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有恃、浙江省肿瘤融合研究与智能医学重点实验室PI、浙江大学及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线上参会学习讨论。本次活动得到浙江大学相关国际合作专项支持。

浙江大学医学院徐骁教授团队

剑桥大学临床医学院

Kourosh Saeb-Parsy教授团队

本次研讨会由双方团队研究生及博士后汇报阶段性研究成果,再由双方导师和研究人员进行交叉点评和指导,这是徐骁教授与Kourosh Saeb-Parsy教授在疫情之下,针对研究生联合培养所做出的一次积极探索。双方研究团队将会定期举办线上研讨会,就前一阶段临床与基础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和遇到的瓶颈等进行交流,双方团队经过“头脑风暴”,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促进相关研究更上新台阶。

浙江大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许楠

浙江大学2019级博士研究生项萧楠

剑桥大学博士后Sandra Petrus-Reurer

剑桥大学博士研究生Bethany Bareham

徐骁教授团队多年来积极开拓与世界顶尖大学国际合作,近年来与剑桥大学临床医学院紧密合作,不断探索创新医学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培养了一批充满人文情怀、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高素质医学人才。参与本次汇报的博士研究生项萧楠,已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资格,今年秋季将赴剑桥大学深造。

徐骁教授与研究生合影

(右二项萧楠、左二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