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肿瘤医院今正式揭牌

来源:医药学部 发布日期:2020-12-24 访问次数:267

为深化杭州市委市政府与浙江大学全面合作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为杭州市肿瘤防治事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1223日,浙江大学医学院和杭州市肿瘤医院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肿瘤医院的正式挂牌,标志着双方将开启“名校名院”合作新篇章,谋求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

浙江大学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杭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夏标泉,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戴慧芬,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国忠,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江波、胡军,浙江大学医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江路华,杭州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马胜林,杭州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薛亮,杭州市卫健委科技教育处处长张莹尹以及杭州市肿瘤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杭州市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之华主持。

周天华副校长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这一重要历史时期,身处“三个地”并且正在加快建设“重要窗口”的浙江,浙江大学医学院与杭州市肿瘤医院理应在共谋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新时代市校战略合作中谱写华章。此次共建非直属附属医院,要基于双方各自的优势特色,为市肿瘤医院与医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和更加宽广的平台,持续深化重点学科、重大平台的对接合作,进一步加强医教研协同、基础与临床贯通,在全面推进“健康杭州”建设、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中展现担当作为。

孙雍容书记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肿瘤医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杭州市肿瘤医院多年来为杭州市人民的肿瘤防治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此次合作,为市肿瘤医院集聚高端人才、打造学科高峰、锻造服务品牌注入了强大动能,也为浙江大学医学院聚焦“健康中国”战略、“双一流”建设增添了发展引擎。

马胜林书记讲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肿瘤医院的揭牌,是深化市委市政府与浙江大学全面战略合作的具体实践,是全面提升市肿瘤医院综合实力的务实举措。

仪式现场,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夏标泉与杭州市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之华代表双方正式签约。浙江大学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与杭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肿瘤医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