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医学院与长兴县举行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签约仪式

来源:医药学部 发布日期:2020-06-29 访问次数:64

2020628日,浙江大学医学院与长兴县卫生健康局在长兴举行浙江大学医学院-长兴县卫生健康系统青年骨干人才高级研修项目签约仪式,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国忠与长兴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郎涛代表双方在项目合同上签字。

陈国忠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其次祝贺此次开班,高度肯定此次合作的意义,并提出明确要求,指出,我们不仅要做好本项目更希望把它打造成人才培养的品牌特色项目,为长兴卫生人才更为其他地区的人才发展提供持续的源动力。同时,陈书记也对学员的学习提出要求,要充分利用浙江大学及附属医院的丰富资源和良好平台,广泛深度学习的同时,结交良师益友,好好规划,成就未来。医学院也一定用最好的师资和精细的管理来保障项目的高质量和研修的高实效。

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峰回顾了长兴县与浙江大学合作的经历,分析了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存在的短板,并提出医院发展要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竞争力、医生发展要始终坚持医德与医术齐头并进、医疗发展要始终坚持把群众需求作为根本方向三大工作要求。 

本项目按照研究生的培养标准,计划从20209月起,通过理论教学和临床实践结合,在浙大名师指导下,培养打造一支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的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创建一批有区域特色、省市领先的重点学科,为健康长兴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副院长张丹受邀为研修班开启学科建设专题讲座,来自全县医疗卫生系统的100多名科室主任及社区基地的主任参加了培训,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浙江大学医学院毕业后医学教育办公室主任阮恒超、长兴县县委人才办主任徐安军、长兴县医疗保障局局长曾善赐等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