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与义乌市共建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9-10-24 访问次数:124


1024日,浙江大学与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建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签约仪式在浙大举行,开启市校合作新篇章。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与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王健代表双方签订协议书。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作项目背景介绍。仪式由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主持。

义乌市与浙江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早在上世纪80年代,双方就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2009年,双方启动共建了浙江大学首个异地直属附属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此次签约共建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双方将致力于高质量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高等教育强省战略。 根据协议,为保障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在义乌市落地建设,义乌市政府负责医学院的基本建设,为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一流的条件和环境保障。浙江大学将“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全力支持其建设一流特色的高水平医学教育机构。

任少波指出,市校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创举,也是浙大落实“四个服务”、履行高水平大学使命的政治担当。长期以来,浙江大学坚持在顶天立地中履行大学使命,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学校办学声誉和水平快速提升,在医学科研领域积累了深厚的实力,为建设好“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阶段,浙江大学将精心组织力量,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建设。

 林毅向浙江大学一直以来对义乌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义乌是“一带一路”枢纽城市,是我国重要的国际贸易窗口。此次双方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是名市名校强强联手合作的全新篇章。义乌将拿出最好的服务和支持,拿出速度和效能,浙江大学一道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打造成为助推浙中医疗高地建设,助推全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项目 

浙江大学校领导严建华、张宏建,义乌市领导葛国庆、张雷、傅春明、骆小俊、孟礁,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文 杨萝萝/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