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正式建立贵州省湄潭县人民医院社会实践基地,助力全面育人

来源:医药学部 发布日期:2019-07-21 访问次数:345

2019年7月20日,浙江大学医学院-贵州省湄潭县人民医院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在湄潭县人民医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湄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行,湄潭县政协副主席谢金权,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浙江大学团委书记薄拯,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湄潭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封建雄等,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团队及社会实践团学生代表共同与会,湄潭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郑继珍主持本次会议。

未标题-1.jpg

座谈会上,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对援贵工作和社会实践团队的成果表示肯定,正所谓“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希望青年学者共同努力,成为社会实践的贡献者,围绕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开展一系列服务百姓的工作,推动浙江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持续传承和培植浙大与湄潭的深厚情谊。

未标题-2.jpg

湄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行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奉献对病人的爱心和耐心,保持严谨治学的恒心,坚守中国心,将实现自我价值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有机结合,并希望湄潭与浙大的情谊能够继续开花结果。

未标题-3.jpg

湄潭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封建雄致欢迎辞,他表示浙黔对口帮扶工作的开展促进了医院医疗技术、服务水平、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推动了医院快速发展。他希望通过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加强合作,推动湄潭医疗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未标题-4.jpg

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汇报了医学院“青年学者社会责任行动”专项实践工作。学院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的意见》为指南,围绕青年学者“五个一”精心组织,目前已在湄潭完成医疗调研、健康教育宣讲等系列工作。

未标题-5.jpg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务部外联办副主任屠振华就浙大一院支援湄潭县人民医院近十年的工作成果进行汇报,专家团就医疗服务、临床教学、科学研究、技术引进在内的多个方面展开援建工作,大幅度提升了湄潭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未标题-6.jpg

社会实践团博士生代表厉辛野、硕士生代表陈瑞雪、本科生代表胡婧分别汇报了实践成果及感想。他们对浙江大学的社会实践平台表示感谢,此次活动很好地锻炼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处事能力,并对第一课堂的知识进行补充和延伸。同时也对湄潭县委、县政府、县人民医院以及湄潭的百姓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沟通与交流使得浙大人和湄潭人的感情更加深厚。

未标题-7.jpg

座谈结束后,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和湄潭县人民医院院长封建雄共同签署《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旨在成立以青年医生、青年学者为核心的工作站,协同开展医疗、志愿服务和实践调研,建立可持续的合作服务机制。

未标题-8.jpg

与会领导和嘉宾走访了浙大一院专家团义诊现场,对医生和患者进行了亲切的慰问,现场问诊和咨询的群众对此次义诊非常满意,对浙大的援建工作表示了感谢。

医学院“青年学者社会责任行动”专项实践充分体现了学院“以行动响应国家号召,以观察调研认识国情”的实践指导思想,通过青年学者精神去感染人、引领人,引导青年学生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深入基层、深入西部、深入农村、深入群众,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城乡基层、边远地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砥砺品格,建功立业。

此次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是浙大与湄潭的又一次深入合作,双方将通过共建基地的形式深化交流与沟通,互惠互利,真正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未标题-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