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医学院2018年合作医院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8-07-14 访问次数:310

2018年7月13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2018年合作医院工作会议在医学院综合楼705会议室召开。医学院领导班子、各附属医院及其合作医院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下一阶段如何加强合作医院建设与发展,助推一流医学院、一流医学学科建设。会议由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河主持。

黄河书记在会上作了医学院“双一流”建设情况汇报,明确指出浙江大学医学院及各学科2020年、2030年、2050年建设目标,学院将从人才队伍、学生培养、平台建设、资源投入、深化改革、国际合作、社会服务、从严治党八管齐下,统筹落实,通报了现阶段取得的实质性进展。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慧介绍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深化改革内涵发展实施方案》供合作医院借鉴学习,并指出,当下国家提出健康中国战略,正是医学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时机,医学院、附属医院、合作医院只有加强交流合作,结合各自优势,才能共谋发展,为浙江省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医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易平介绍了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强调科研诚信制度化建设的重要性,以现实案件为例,呼吁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要求各医院加强科研诚信的教育和宣传。

学科与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宋琦琳介绍,为加强合作医院的建设与管理,学校拟成立的合作医院建设领导小组;医学院已成立合作医院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小组主要职责,并提出初步的工作方案和实施流程,欢迎各医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围绕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对接的进一步深化、专项经费的管理、学术保障机制的建立各抒己见,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成效。

未标题-1.jpg

IMG_1491.jpg

IMG_14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