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育人 提质增优”医学院学科研究生教育委员会聘任暨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医药学部 发布日期:2022-12-15 访问次数:10

1213日,医学院学科研究生教育委员会聘任暨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求是厅顺利召开,共同探讨研究生教育委员会的建设与发展,为推进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谋篇布局。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青青,医药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罗建红,基础医学学科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医学院副院长柯越海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医学院学科研究生教育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院系、临床医学院分管领导以及临床学科学位点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学科研究生教育委员会委员、秘书线上参会。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王迪主持。

李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学科研究生教育教育委员会是在“新医科”背景下,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浙江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临床医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医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科育人创新活力的又一项重大举措。各院系要认真梳理研究生教育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积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各个学科委员会的能动性,依托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在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和过程化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努力破解人才培养难点痛点问题,以高标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引领医学发展的医学卓越创新人才,为推进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王青青作优秀博士论文导师经验分享,以卓越研究生教育发展目标为切入点,着重分享了导师自身建设的迫切性和在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性。

王迪作医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报告,和与会专家共同研讨研究生教育现状、措施及今后改革方向。

会上,与会领导为24位首批学科研究生教育委员会主任颁发了聘任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