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护理学、康复医学学科发展讨论会

来源:医药学部 发布日期:2022-09-25 访问次数:11

为全面推动医学院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促进护理与康复学科一体化发展,920日下午,浙江大学护理学、康复医学学科发展讨论会在紫金港校区医学院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院副院长柯越海主持会议。医学院副院长张丹、楼敏,护理学科负责人叶志弘、康复医学学科负责人陈作兵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护理学、康复医学学科关于学科发展基础、建设目标举措、年度建设计划等汇报,深入开展了交流讨论,并对学科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天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护理学、康复医学学科发展,学院、医院与学科要充分认识到护理与康复学科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主动对标对表,制定学科中长期发展规划,明晰学科发展定位,拉高标杆、提升内涵,依托学校多学科交叉会聚优势,以大健康学院建设为契机,怀揣梦想、增强自信、求是创新,全面推动浙江大学护理与康复学科一体化建设与发展。他强调,护理与康复学科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各附属医院积极性,聚焦高精尖缺,创新体制机制,明确战略目标,完善重点举措,打造一流护理与康复学科。

李晓明指出,制约护理学科发展的关键在于人,护理学科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同时创新人才培养路径,注重学科内部人才培养扩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他强调,康复医学学科要在科学研究上下功夫,坚持“少而精、有特色、重点突破”,注重原始创新,凝练特色方向,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构筑大平台、贡献大成果。

医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人才办公室、本科生教育办公室、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护理学、康复医学学科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