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临床药学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医药学部 发布日期:2021-12-08 访问次数:259

近日,学校正式发文(浙大发人技[2021]31号)成立浙江大学临床药学研究中心,行政挂靠药学院,医药学部副主任曾苏教授任研究中心主任。该中心由浙江大学药学院牵头,联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邵逸夫医院、第四医院、妇产科医院、儿童医院及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7家附属医院共同建设。

成立浙江大学临床药学研究中心是学校重要的工作部署,中心的组建通过充分的研讨和论证。714日,王立忠副校长召集科研院、药学院、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分管领导召开浙江大学临床药学研究中心建设讨论会,就中心人才培养、建设机制体制、学科建设、重点研究方向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1010日,药学院主办“浙江大学首届医药联动高峰论坛暨临床药学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邀请教育部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姚文兵,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复旦大学等10余所兄弟院校药学院专家和学者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围绕“四个面向”的要求,针对医药联动、学科交叉和高质量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临床药学先进服务体系建设,临床药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主题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研讨和交流。

1119日,科研院组织召开浙江大学临床药学研究中心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对中心建设方案进行论证。专家组一致通过中心建设运行实施方案。一年来,药学院与各附属医院积极沟通对接,商讨合作共建事宜,积极推动该中心组建工作落细落实。

浙江大学临床药学研究中心将依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四个面向”的要求,精准定位,联动我校临床药学相关学科,有效整合优势资源,聚焦个体化精准医学和精准药学、新药临床评价、特殊人群安全用药、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等影响人民生命健康的关键问题,深入开展创新研究,构建临床药学高端人才培养体系,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临床药学科研队伍和平台,全面提升我校临床药学国内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