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医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医药学部 发布日期:2021-08-21 访问次数:154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医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期申报立项取得历史最佳成绩,获批资助项目440项,较去年同期增长16.09%,占全校获批项目总数超过40%。批准直接总经费2亿元,获批准项目数和批准经费数两项指标均列全校第一。

学院近年来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为抓手,深耕基金管理工作,在学校、学院和各相关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积极策划组织,通过“预申报、预评审、多层次专家、一对一评审反馈”等多项举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批准量均快速增长,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资助项目数和经费不断取得突破。在面青类项目资助数稳步增长的同时,“三重”和人才类项目持续发力,截止目前共获批12项“非面青”类项目。

学院将继续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和新布局,发挥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继续营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氛围,激励广大科研工作者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争取新的突破,实现内涵式发展,促进重大原始创新、颠覆性技术突破和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学科建设和学术创新高质量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