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云参与,体验高质量的口腔病理实验线上翻转课堂

来源:医药学部 发布日期:2020-06-03 访问次数:180

28日,浙江大学口腔组织病理学课程实验课开展示范性教学,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的专家教授应邀参加本次课堂教学活动,并对在线口腔组织病理学实验课的教学形式和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实验课以涎腺肿瘤为主要内容,依托浙江大学形态中心口腔组织病理数字切片库开展,共分为CPC临床病例讨翻转课堂、数字切片翻转课堂、口腔科普动画展示和院校间实验教学交流四个环节。2017级口腔医学(5+3)专业的43名同学通过“钉钉”平台和开展线上实验课。


学生展示汇报病例,从临床表现到疾病诊断分析讨论

北京大学张建云,上海交通大学李江、张春叶,南京大学黄晓峰,吉林大学史策等教授、专家认真聆听与点评,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互动。

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口腔病理科主任胡济安教授主持实验教学交流环节,与会专家教授就口腔组织病理实验教学形式和方法进行了在线交流。观摩浙江大学口腔组织病理学的实验教学展示后,各位专家一致认为,浙江大学口腔组织病理线上翻转课堂的现场教学互动丰富,教学效果显著,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课程为全国口腔病理实验课教学做出了示范,值得认真学习推广。参与本次课程的专家教授还就如何调动学生在线学习的积极性,展开完整的授课体系,完善课程考核和评价体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