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浙江大学医学院诚聘海内外优秀博士后

来源:医药学部 发布日期:2019-05-14 访问次数:134

忆江南,最忆是杭州!浙江大学医学院位于人间天堂浙江省杭州市,全国唯一一座连续12年斩获“最具幸福感城市”的现代化都市,历史人文荟萃,风光活力无限。122岁的浙江大学素有“东方剑桥”美誉,为教育部批准的首批A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浙江大学医学院秉承“仁心仁术、求是求新”的院训,以“仁爱、求是、创新、卓越”为核心价值观,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享有较高国际声誉、优势特色明显、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成绩卓著的著名医学院校。

2017年,浙江大学医药学部的基础医学学科和药学学科双双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临床医学学科在教育部第四批学科评估中评为A+学科,药学学科和基础医学学科被评为A类学科。浙江大学医学院下设基础医学系、公共卫生学系、转化研究院、遗传研究所、第一、二、三、四临床医学院、妇产科学院、儿科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系等12个院系所,拥有7家附属医院和8家合作医院,以及一座在建的集国际医学教育、创新性医学工程与生物医药研究、现代医疗服务于一体的一流医学中心。目前,学院拥有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5个博士后流动站。2015年,浙江大学获批国家教育部、卫计委首批卓越医学人才培养项目和人社部首个临床医学博士后培养项目试点单位。

浙江大学医学院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和科研条件,为学科交叉与新兴领域的发展、基础与临床的融合,以及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和安居乐业的沃土,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的加盟。

 

招聘项目一:浙江大学—世界顶尖大学联合招收博士后计划项目

一、项目内容:

项目资助期为2年,入选者在双方合作导师指导下开展研究工作,国内高校毕业博士在站期间需赴合作的海外顶尖大学工作至少1年,国外高校毕业博士在站期间需在浙江大学工作至少1年。项目首批联合招收的世界顶尖大学为斯坦福大学和剑桥大学,具体项目情况如下:

序号No.

浙江大学合作导师

Supervisor at Zhejiang   University

研究方向

Research Area

顶尖大学合作导师

Supervisor at Top   Overseas University

合作高校

University in   Cooperation

1

徐骁教授

Prof.   Xiao Xu

肝脏移植Liver   transplantation

Prof.   Patrick Maxwell

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2

王福俤教授

Prof.   Fudi Wang

(1)营养代谢的分子与遗传机制;

Molecular   and genetic mechanism of nutritional metabolism

(2)肥胖及糖尿病的流行病学研究;

Epidemiological   study of obesity and diabetes

(3)微量元素稳态代谢的分子机制

Molecular   mechanism iron, zinc or manganese homeostasis

Prof.   Nick Wareham

3

闵军霞教授

Prof.   Junxia Min

(1)胃肠道肿瘤的靶向及免疫治疗的转化医学研究; 

Transl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of gastroenterology cancer

(2)长寿的转化医学研究

Transl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of longevity

程震教授

Prof.   Zhen Cheng

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4

牛田野教授Prof.   Tianye Niu

医学X射线定量成像及医学影像深度分析

Medical   X-ray quantitative imaging and deep analysis

邢磊教授

Prof.   Lei Xing

5

邹炜研究员

Prof.   Wei Zou

神经元树突发育与退行的分子机制研究

Molecular   mechanisms of dendrite development and degeneration

沈康教授

Prof.   Kang Shen

6

周民研究员

Prof.   Min Zhou

功能化纳米探针的研发及其在肿瘤分子影像及治疗中的应用

Development   of functionalized nanoprobes for molecular imaging and therapy

Prof.   Sanjiv Sam Gambhir

7

陈宝惠研究员

Prof.   Baohui Chen

基于CRISPR-Cas9系统的基因技术研发与运用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s of CRISPR-Cas9 systems

亓磊教授

Prof.   Stanley Qi

导师及项目介绍请见:http://hr.zju.edu.cn/postdoctor/redir.php?catalog_id=68088&object_id=118645

http://hr.zju.edu.cn/postdoctor/redir.php?catalog_id=68088&object_id=118650

二、基本条件:

1、近三年内获得国内C9高校或第四轮学科评估A+学科或海外顶尖大学博士学位;

2、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2周岁;

3、有良好的学术表现及学术发展潜力,未来有志于到浙江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三、基本待遇:

1、项目入选者年薪26万起。

2、入选者公派赴海外顶尖大学工作期间,学校从世界顶尖大学战略合作计划经费中给予每人10-15万元补充资助,其他补助视情况再定。

3、项目入选者在资助期内享受学校学科博士后相关福利,可申报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相关博士后项目,同时也可以海外顶尖大学访问学者身份申请校外资助的其他经费。

4、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价租赁)。

四、发展通道:

学术能力和业绩表现优秀者,出站后可申请学校“百人计划”或特聘研究员岗位,进入浙江大学预聘轨师资队伍。

申报截止日期:2019年6月8日

 

招聘项目二: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

一、项目内容:

项目资助期为2年,资助优秀的外籍(境外)和留学博士来华(回国)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申请人博士毕业学校应为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高校,或者其博士学位所属学科排名全球前100名(以当年度最新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为参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申请人,条件放宽至博士毕业学校为本国排名前3名的高校。根据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合作框架,在德国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或外籍博士,如获得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正式推荐可申请本项目,不受学校或专业排名限制。

二、基本条件:

1、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思想品德端正,身体健康;

2、申请人须为近3年内获得博士学位的外籍或留学回国博士

3、能够保证在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0个月;

4、在读博士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5、非英语国家的人员应具有良好的中文(或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6、国内在职人员不能申报本项目,申请人受本项目资助期间须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

三、基本待遇:

1、年薪36万起。

2、项目入选者在资助期内享受学校学科博士后相关福利,可申报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相关博士后项目。

3、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价租赁)。

4、在站满3年,或一站期满出站直接进二站并满1年,可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申报截止日期:2019年6月10日(第二批)、9月6日(第三批)。

 

招聘项目三:定向型临床医学博士后项目

一、项目内容:

依托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招收专业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麻醉科、急诊科、神经内科、皮肤科、眼科、耳鼻咽喉科、精神科、急诊科、影像科等。在现有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方案基础上,对临床医学博士后进行3年的个性化培养和强化训练,贯彻医教研协同,围绕“重临床、强教学、促创新”培养理念,利用多学科交叉、多导师协作、多维度教学等方式,全面提升个人的临床岗位胜任力、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

二、基本条件:

1、获得博士学位的临床医学八年制应届毕业生,或获得博士学位并已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的临床医学应届博士毕业生;

2、年龄不超过32周岁;

3、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

三、基本待遇:

1、除享受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常规工资福利以外,额外提供临床医学博士后专项补助3万/年,在站期间可评定主治医师职称。

2、提供位于杭州市中心的二室一厅临床医学博士后公寓(优惠价租赁)。

申报截止日期:2019年6月1日。

 

招聘项目四:浙江大学博士后资助项目(长期招聘)

一、项目内容:

项目资助期为2-6年(根据研究项目确定),资助国内外优秀博士来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基本条件:

1、思想品德端正,身体健康;

2、申请人须为近3年内获得博士学位;

3、一站年龄在35周岁以下,二站年龄在38周岁以下;

4、就读博士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5、经医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评估认定具有良好的学术发展潜力。

三、基本待遇:

1、年薪20-30万元。

2、可同时申报项目一和项目二,待遇不叠加。

3、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价租赁)。

4、在站满3年,或一站期满出站直接进二站并满1年,可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四、各流动站简介:

1、基础医学流动站:

基础医学系:http://bms.zju.edu.cn/

转化医学研究院:http://itm.zju.edu.cn/

遗传学研究所:http://www.ig.zju.edu.cn/

2、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流动站:http://www.phs.zju.edu.cn/

3、临床医学流动站: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http://www.zy91.com/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http://www.z2hospital.com/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http://www.srrsh.com/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http://www.womanhospital.cn/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http://www.zjuch.cn/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http://www.zju4h.com/

4、口腔医学流动站: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http://www.zjkq.com.cn/

5、护理学流动站(护理系):http://www.cmm.zju.edu.cn/ 

应聘联系方式:

联系人:常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981338

Email:changle196@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