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路致远,砥砺前行——医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9-08-18 访问次数:137

   2019年医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期申报立项工作再一次取得历史最佳成绩,获批准项目数和批准经费数获全校第一。2019年医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期项目获批准资助344项,比去年同期增长5.85%,占全校获批项目总数首次突破40%。批准直接总经费1.73亿元,占全校批准直接经费总数的35.27%。

   近几年来,医学院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为抓手,深耕基金管理工作,营造基金氛围,在学校、学院和各附属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早动员、广摸底、广覆盖,深调研、明指标、定目标等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批准量均有很大提升,项目申报数量快速提升,资助项目数和经费不断突破,稳中求进。在面青类项目资助数稳步增长的同时,“三重”项目更是持续发力,创历史新高,共获批18项“非面青”类项目。其中获批重点项目12项,项目负责人分别为陈学群、郭国骥、黄建、鲁林荣、马欢、满孝勇、沈华浩、王迪、王福俤、王青青、徐骁和张力教授;获得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2项,项目负责人分别为罗建红和应颂敏教授;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项目负责人分别为崔一卉、韩晓平、梁平和张岩教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与广大教师的努力和科研管理人员的辛劳服务密不可分。今后学院科研办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找短板,挖差距,一如既往为广大师生营造科学、规范、宽松的科研氛围和环境,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争取新的突破,实现内涵式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医学学科综合实力和国际声誉,实现“双一流”发展战略夯实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