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联动浙江大学化合物成药性评价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9-07-31 访问次数:124

    创新药物研究对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的意义。创新药物的研究开发是一项投资较大、周期较长、风险较高、回报也较高的高技术产业。为促进我校新药研发项目的快速发展,针对全校新药研发科技人员所关心的临床前化合物成药性评价研究的各种问题,由浙江大学创新药物研究中心、浙江大学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药学院和浙江省药物研究与评价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组织的浙江大学化合物成药性评价论坛,于2019年7月30日下午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顺利举行。会议由浙江省药物研究与评价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青威主任药师主持,浙一医院裘云庆常务副院长欢迎辞,并强调医院在取得的科研成果基础上,需要加强临床转化研究,希望能与药学专家合作,真正实现“医药联动”,切实解决临床问题。新药研发专家浙江大学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和浙江大学(杭州)创新医药研究院副院长何俏军教授、浙江大学药物代谢和药物分析研究所副所长和药学院院长助理余露山教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专家和浙江大学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翁勤洁副教授、浙江大学药学院药学系副主任和浙江大学(杭州)创新医药研究院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中心主任董晓武副教授,围绕新药研发体系、毒理学和药效学成药性评价、DMPK成药性评价、药学成药性评价和新药申报流程和监管体系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报告,之后与会人员与专家开展了热烈讨论。最后浙江大学医药学部副主任和浙江大学创新药物研究中心主任曾苏教授作了总结。本次论坛的举行,将推动我校医药联动开展新药和新治疗方案的研究,推进浙江大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具有成药性的先导化合物进入候选药物研发,并促进各医院和涉药相关学院的新药研究和开发。(浙江大学创新药物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