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医学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9-01-18 访问次数:459

 1月17日,医学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召开,会议聚焦医学学科“双一流”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总结回顾取得的进展成效,并就下一步学院如何实现精准改革、突破发展进行整体谋划部署,加快建设一流医学学科的步伐。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河主持。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出席并讲话。罗建红指出今年是浙江大学四校合并20周年,医学院在20年里高速发展,充分融入浙大平台,在学校政策引导、资源汇聚的红利下,进入国内医学院校第一方阵,成为医学院合并到综合大学最为成功的案例之一。他强调,我校医学事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一流医学学科的建设需要学校、医学院、附属医院高标定位、狠抓落实,学校将全力对医学学科的发展予以支持,在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政策保障,也希望医学院充分利用浙江大学的学科优势,推动临床、基础、公卫、护理、口腔等学科的有机融合,保障医学教育的完整性,进一步聚集力量、看清方向、开创一流。

医学院院长刘志红院士作了题为“创新引领 聚焦一流 推进新时期医学院建设发展”的讲话,她肯定了学院上下一年来脚踏实地的工作落实和值得欣喜的成效进展,也同时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认识到发展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强调“加强本科教育是一流医学院建设的根本、加强学科内涵是一流医学院建设的引擎,加强汇聚交叉提高一流医学院的创新竞争力、加强国际交流提升一流医学院的影响力”四个方面的形势分析、方向引领、战略指导,希望学院上下齐心协力,把握医学发展趋势、抢抓发展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地向着世界一流目标迈进。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从学院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向大会做一流医学学科建设2018年度总结,并通过全面的数据对比,分析了学院与国内外对标院校在学术声誉及学科发展方面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医学学科发展的下一步的具体思路与举措。

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基础医学系、公共卫生系、护理系负责人分别围绕“双一流”建设,总结汇报了取得的进展与成效,分析了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关键问题,阐述了具体工作思路与举措。

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医学院各院系、各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合作医院领导班子、业务骨干及教师代表6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未标题-1.jpg

微信图片_20190118091524.jpg

微信图片_20190118091516.jpg

微信图片_201901180915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