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哈佛医学院助力“双一流”建设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8-08-06 访问次数:451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遗传学Richard L. Maas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及分子药理学Hao Wu教授,波士顿大学肾脏病学Weining Lu副教授以及哈佛医学院遗传学Michael F. Chou博士一行四人代表团于2018年7月31日到8月1日访问了浙江大学。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外事处副处长陈伟英、医学院院长刘志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党委书记黄河、副院长许正平、副院长柯越海、副院长徐骁等接待了代表团。

吴朝晖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浙江大学医学的总体摡况,指出建设医学中心是浙大医学板块的重点工作。他表示,希望通过与哈佛大学协同增效,汇聚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信息技术、物质科学、数据科学的研究成果,共同打造面向未来、引领医学发展的世界一流医学中心。Richard Maas教授对于双方合作前景表示高度期待。他赞同学科交互是创新研究的关键,建议双方聚焦跨学科研究,利用互补优势,加强在转化医学、精准医学等领域的合作。

未标题-11.jpg

吴皓教授是世界知名的结构免疫学家,在国际学术界具有很高的影响力。Richard L. Maas教授在哈佛医学院附属布莱根女子医院担任遗传学系主任19年,主要从事人类发育遗传学和鉴定人类疾病基因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处于相关领域的国际领先水平。浙江大学分别聘请Hao Wu教授和Richard L. Maas教授为浙江大学名誉教授和客座教授。Richard L. Maas教授、Hao Wu教授和Weining Lu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访问期间,来自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附属儿童医院以及基础医学系的10多位学者与代表团开展了深度学术交流,双方聚焦临床研究,就组学与精准医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交换意见,以期与哈佛医学院进一步对接合作。双方协商并达成基本共识,明确了在系统生物学与精准医学合作领域。

未标题-14.jpg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医学中心、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就临床试验,创新研究、互联网医疗等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未标题-13.jpg